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FORD ST家族王牌壓境--Mondeo ST220精進現身!(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25/2006星期四)

身為歐洲FORD ST大軍的王牌,Mondeo ST220搭載著一具3.0升V6 Duratec ST引擎,在此具引擎的成熟表現下,可輸出226hp/6100rpm最大馬力與28.6kgm/4900rpm峰值扭力,搭配著1495kg車重,原廠宣稱Mondeo ST220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短短的7.6秒,極速更達250km/h。

或許以目前造車工藝而論,3.0升的汽油引擎可併發出226hp之最大馬力,並非相當了不得了事,但在MMT6六速手排變速系統的搭配下,在較為直接的手排變速箱運作,有效減少動力輸出損耗,使得加速過程更為直接、暢快!逼近七千轉的斷油模式下,檔檔於中高轉速的引擎嘶吼聲,可滿足駕駛聽覺上的感官需求,更同時可得到滿意的加速表現。

從一檔開始,在此具自然進氣引擎的輸出下,雖然無渦輪引擎猛暴性的動力輸出感受,但一路迅速攀升的引擎轉速,可一五一十反映在加速表現上,尤其高轉速的魅力,絕對較渦輪引擎更讓人難以忘懷。

短捷與紮實的排檔設定,更是車迷錙銖必較的利器,不但可有效雖短換檔時程,紮實滑順的入檔感受更是相當迷人。雖然Mondeo ST220並無採用性能車款普遍出現的金屬踏板組合,但藉由高低與相對位置得宜的油門與煞車踏板安排,更是相當有利於跟趾動作的操作,縱使如筆者第一次與Mondeo ST220接觸,仍可熟練的進行退檔補油的跟趾動作,對於轉速的維持,更是相當容易。

清晰的離合器接合位置,與較短的離合器行程,搭配著短捷的排檔行程,對於分秒必爭的換檔動作十分有利,迅速作動下,搭配著一氣呵成的引擎輸出,轉眼間,Mondeo ST220便已突破層層車陣包圍,獨自吞噬著前方無盡道路!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1 2 3 4 5 6 7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