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柴油鋼砲!FORD Focus 2.0 TDCi可不只有省油!(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12/2006星期二)

從最早的FORD Focus S2.0開始,到Focus ST等,AutoNet試車組對於Focus車系的操控感受相當熟悉,雖然前兩者於底盤懸吊配置採不同調校,但車身剛性基礎與底盤設計仍如出一徹,Focus 2.0 TDCi當然也不例外,在未刻意壓低車身的前提下換上了運動化的懸吊系統,雖然更趨硬派的感受不明顯,但Q感可是讓人點頭滿意。

介於Focus S2.0與Focus ST間的懸吊設定,讓Focus 2.0 TDCi擁有了實用性與鋼砲個性雙重身分,如果在一般都會中行駛,Q感極佳的懸吊系統將可有效的消弭路面不平震動,如果場景換到了蜿蜒山道,在此避震系統的主導下,加上C1底盤與高剛性車身加持,樂趣可真是無窮!在初期以較慢速度將Focus 2.0 TDCi駛進彎道時,Focus 2.0 TDCi坑都沒坑一聲的輕鬆劃過,有此表現當然不可放過好好試探的機會,立刻加快速度將Focus 2.0 TDCi拋進彎道,卻發現車頭較重的影響卻發生了推頭情形,不過稍收油門修正方向盤後仍可順利的將Focus 2.0 TDCi帶出彎道。

經過了多個彎道的磨合後,發現Focus 2.0 TDCi適合以穩定的速度與路線切進彎道,並在彎中先保持適度油門,而在看見彎頂點準備出彎後,加重油門出彎衝刺,可讓Focus 2.0 TDCi發揮最佳的車尾修正效應,並可將推頭效應減至最低,此柔順的過彎手法,對應於Q感時足且僅有16吋輪圈設定的Focus 2.0 TDCi,應是最建議的方法!

而在彎道駕駛過程中,在煞車與油門落差較大的配置下(或許是筆者腳過小…),對於跟趾動作較不順暢,且在退檔捕油門動作時,需要較深的油門控制,方才獲得應有效果,不知是車況所致,還是Focus 2.0 TDCi的特性使然;不過檔位明確、排檔行程短截的排檔設計,倒是十分迷人。

搭配六速手排的Focus 2.0 TDCi,加上柴油動力充沛的扭力輸出與車身優質設定,駕駛Focus 2.0 TDCi悠遊山林間樂趣豐富,而如果你熱血程度更高,適度改裝,更可將極限再往上逼!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1 2 3 4 5 6 7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