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男歡女愛--FORD Fiesta(End)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25/2006星期二)

以進口之姿搶進台灣掀背小車市場的FORD Fiesta,不但挾著優異的歐系體質遠道而來,其所具備的時尚因子與傑出的操控體質,更是車迷們不可或缺的購車特點,且別忘了,以同樣進口掀背車之等級,FORD Fiesta開出59.9萬的售價,更是極具誠意!

以車身尺碼而言,FORD Fiesta車身長度約在3.9米左右,以車身尺碼相近的進口掀背車款考慮,直擊對手應為VW Polo、CITROEN C3與PEUGEOT 206,不過其中PEUGEOT 206已屆臨了產品改款週期,競爭力與新鮮度皆不若其他對手,而CITROEN C3圓嘟嘟的造型,較偏向女性的美學設計,則稍稍侷限了自身客層分佈;因此FORD Fiesta最主要的對手,應該可以說是VW Polo才是。

以價格面切入,VW Polo三門與五門車型個別擁有69.9萬與72.0萬的售價,較FORD Fiesta多出了將進10萬左右的價格;撇開品牌支持度不談,兩者皆為歐系進口掀背小車,FORD Fiesta的確打贏了價格第一戰。

以個性而論,雖然審美觀因人而異,Polo與Fiesta也皆擁有了相當鮮明的家族風格,而操控體質兩者也皆充滿了道地的德式沉穩取向,不過Fiesta硬是奉送了16吋的輪圈配備,論誠意、論視覺效果,Fiesta皆較配備14吋輪圈的Polo勝出一截。

走進車室內,兩者也同樣擁有了充滿剛毅鋪陳的內裝設計,質感呈現也幾乎大同小異,不過Fiesta的活潑設計手法,相信應會獲得較多的支持票源,畢竟此族群的消費客層,還是以求變求新、追求自我獨特的年輕人為主!

論動力輸出,兩者差異更為明顯,以台灣汽車稅金制度而論,1.4升的Polo或是1.6升的Fiesta,皆位於1.2升至1.8升相同的稅賦範圍內,不過搭載1.6升Duratec引擎的Fiesta,可輸出100hp最大馬力與14.9kgm的峰值扭力,較Polo 1.4升的745hp最大馬力、12.8kgm峰值扭力而言,數字差異以相當明顯,並非筆者特意評斷勝負,只是將兩者數據明明白白的攤在陽光下,讓讀者們自行評斷囉!

或許無論哪款車型,皆一定會有死忠的擁護者所支持,因此筆者在此也不作整體總結的評斷,僅針對車輛部份呈現的結果供消費者仔細比較;不過數字會說話,到底何者的C/P值較高,你心中應該有答案囉!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1 2 3 4 5 6 7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