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FORD ST家族王牌壓境--Mondeo ST220精進現身!(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26/2006星期五)

雖然在坐進了FORD Mondeo ST220車室之後,仍擁有與一般國產Metrostar極為相似的駕駛氛圍,在相同的控台鋪陳下,Mondeo ST220無十分突出的戰鬥氣息營造,不過藉由小細節上的點綴,仍可讓人得知其〝ST〞的家族血統。

首先最大的差異,就是前座兩張RECARO賽車座椅了,而在方向盤上,下方導入了ST徽飾與紅色縫線裝飾,且為了呼應此性能身分,排檔座上的檔位刻劃也以紅色字樣顯示,排檔頭與手煞車拉桿同樣採用紅色縫線,而車室地毯更以紅色邊線設計,搭配著控台中與排檔座的的鋁質飾版,與白底紅指針設計的儀表,仍可顯示出與一般Metrostar車型的差異。

迎賓飾板也刻上了ST字樣,但可惜的是,只有前座方有此設計。外觀上除了重新設計的前後擾流以外,側裙與小鴨尾尾翼,同樣為Mondeo ST220的專屬身分所表彰。為再度點出其不凡身分,ST220徽飾當然也不可少,不過由於前方徽飾位於下擾流的格柵角落,較不起眼,但內斂的設計風格,倒是相當令人激賞,而車後ST220徽飾則位於右車尾上。

雖然身長將近四米八的Mondeo ST220,在較大車身尺碼的影響下,並不善於山路上的追逐賽,但紮實的底盤設定加上車身剛性加持,仍可於山道上擁有相當程度的樂趣,且前驅特性並不十分明顯,瀕臨極限的車身動態回饋,更是穩定得讓人感到安心。

在後輪不躁進的帶動下,彎道中Mondeo ST220顯得沉穏安定,所帶給駕駛者的信心十分足夠,讓你相當安心的將油門直往下探,且在懸吊系統Q度適宜的設定下,並無明顯且過度的側傾,搭配著18吋大腳輪圈,雖喪失了些許靈活性,但所換取的穩定度,同樣令人激賞!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1 2 3 4 5 6 7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