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自由新星!FORD Freestar重兵壓境!(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15/2006星期三)

不要以為擁有了超過五米的身長,手腳便會變得不靈活!FORD Freestar絕對不認同此點,在紮實的車體剛性前提下,搭配前麥佛遜柱式、與後拖曳臂式的懸吊系統,Freestar擁有了沉穩但不過軟的操控調性。

讀者可別以為為何AutoNet試車組對於MPV車型設定的Freestar,仍要強調其操控層面?其實不然,由於MPV一向專職人員乘載工作,如果沒有穩定的行路感受,左搖又晃之餘,更別論舒適性了!

在此訴求下,仍須針對其動態表現多加琢磨;在實際駕乘過程中,絲毫感受不出Freestar長達五米的龐大身軀,雖然稱不上靈活輕巧,但沉穩自然的轉向反應,絕對可提供滿意的乘坐感受。

以此車型與車身尺碼而言,Freestar所具備之機動個性,已十分具有水準,輔助力道式中的方向盤,搭配聽話的車頭轉向反應,決不拖泥帶水且無任何笨重感,駕駛著Freestar無論於一般道路或是高速巡航時,皆可怡然自得勝任愉快。

但先天的限制仍無法屏除,於羊腸小徑時,Freestar仍顯些許受縛,不過由於Freestar來自地大物博的美國,巷弄小路本來就不是Freestar的表現領域,快意的於高速公路或是郊區道路奔馳,享受自由自在不受拘束之感,方才為Freestar的主要舞台呀!

雖然以引擎容積效率而言,4.2升之汽油引擎發揮出201hp的最大動力並無任何突出之處,但回歸車型本質,Freestar原本也非強調性能車款,不過36.3kgm之扭力峰值,對於高乘載需求之Freestar,才是此具4.2升引擎所欲表現之處。

在深踩油門之時,線性輸出力道不斷湧現,大排氣量之中高轉速實力仍相當明顯且迷人,且別忘了,Freestar可是超過兩頓重的龐然大物!能有如此綿密的加速反應,已屬難得,且無論是平地加速或是山路爬坡,Freestar絕對臉不紅氣不喘,努力達成駕駛者的使命。

雖因柱排式設計的排檔感可增加車室底部空間,但檔位顯示仍採傳統機械指針式結構,稍嫌過時,但於耐用度方面絕對勝出數位顯示模式,完全端看消費者個人喜好。

以家庭溫馨為主軸之內裝鋪陳,充滿著和諧的米色基調,無論是中控台、座椅或是車門板,皆無一例外;而剛正不阿之線條鋪陳搭配核桃木紋飾板,也呈現著大方穩重之氛圍,雖無炫目等配備與設計加持,但回歸本質,從外型開始,Freestar講求的便是內斂的質感,與人爭奪那前衛先鋒角色?沒有必要!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1 2 3 4 5 6 7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