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自由新星!FORD Freestar重兵壓境!(四)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16/2006星期四)

綜觀目前台灣大型MPV市場,以排氣量而言,高達4.2升的Freestar沒有直接對手,但相近的則有CHRYSLER Town & Country 3.8L與NISSAN Quest 3.5L,不過微妙的是,如果再以售價評斷,139.9萬超值售價的Freestar,比起上述動輒超過兩百萬售價的對手,C/P值的競爭,Freestar已贏得第一仗!

或許網友會質疑,在高達4.2升的排氣規格中,於台灣市場中的稅金負擔相對增加,不過以台灣稅制而言,實際排氣量4195c.c.的Freestar屬於3.6L至4.2L此範圍內,每年的燃料稅與牌照稅分別為台幣9810元與28220元,合計為38030元,與排氣量3.8升的CHRYSLER Town & Country負擔相同稅金,而3.5升的NISSAN Quest,一年總稅金也需要台幣36860元。

兩者相較下,Freestar與Town & Country稅金負擔無異,且僅多出Quest台幣1470元的稅金而已,但相差將進80萬的售價,Freestar之超值地位,再添一著。

且在低價策略下,Freestar可是一點都沒有忽略配備豐富度與安全性,在全車電動式的兩側滑門與後廂門的操作模式,加上可遙控啟閉的介面,十足展現了Freestar對於全體乘員尊重與體貼;為了增加乘客上下車的安全性,也於車門開闔同時,增加了車外後視鏡的LED方向警示燈閃爍效果,可有效提醒後方來車注意。

不僅如此,在看不到的安全性方面Freestar同樣用心,除了四輪大型碟煞、ABS防鎖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輔助系統、ATS先進循跡穩定控制系統、胎壓檢測系統與四眼全方位偵測式倒車雷達等基本主動式安全輔助系統外;被動安全部分,也有前座SRS雙重模式引爆氣囊、前方撞擊程度感應系統、前座乘坐狀態感應系統、電子卡鉗式自動束緊安全帶、安全帶能量管理牽引器、前座安全帶使用狀態感應器等,提供滴水不露的安全防護。

口說無憑,FORD Freestar以其過人的安全性獲得『美國道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的肯定,榮獲了2004年〝Best Pick〞第一等評鑑,並自(1999~2005年)持續通過美國國家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最嚴苛的撞擊測試獲得五星級榮耀肯定。

雖然福特六和以低價策略推出FORD Freestar此休旅新星,期望能吸引精打細算之消費族群,也可成為總裁們於公於私不可或缺之代步工具,但在139.9萬的背後,除了豪華貼心配備無一漏缺外,五星級的安全防護,更遠超過了其定價意涵!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1 2 3 4 5 6 7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